今年才36歲的法籍長笛家 Emmanuel Pahud
20歲就從巴黎高等音樂院畢業
22歲就受指揮家阿巴多賞識
,在世界頂尖的柏林愛樂當長笛首席



上面字寫最大的就是帕胡德簽的
有沒有看到那Emily寫的很藝術壓~
左下角是低音大提琴手 Jean Smith
右中是鋼琴手 Jacky Terrasson
右下是鼓手 Gerald Cleaver

繼上次聽齊瑪曼音樂會
動作太慢
,沒得到簽名
這一次......................只好拿出本事來!
哇哈哈
!總算讓我當上第一名
但是整整等了一個小時
因為據主辦單位說:他們有時差
,所以都還沒吃飯,要先讓他們吃點東西

帕胡德整個本人就是charming ~
我問他是否願意幫我寫上"給Emily"
他立刻說:"Emily是你名字嗎?"
我說:'"是"
他馬上又微笑對我說:"Thanks for waiting, Emily"
我又問他們說:"你們還有可能再來台灣開音樂會嗎?"
帕胡德先是抬頭看看我
好像我問了一個很"記者"的問題
(這讓我想到我訪問Blue時
,主持人也說我是壹週刊記者吧)
然後他好像也對問題很有興趣
左右問其他人的意願
接著我又跟帕胡德說:"我之前聽過你的一場音樂會
,那一次的你的安可曲是一首爵士曲子
我非常喜歡
,從那時候就一直在想你何時會開一場爵士音樂會"
帕胡德旁邊的鋼琴手Jacky馬上說:"and, there you go!"
我說:"對壓...等很久了!沒想到夢想成真了!"
簽完名我還跟帕胡德握手
(阿.........可惡......我洗手了...............)
離開後看看他們的簽名才發現
其他兩人也寫上我的名字....真是sweet!
後來我又回去找鼓手補簽
,他後來才出現

今晚的曲目都是古典曲目所改編的爵士曲子
這讓我想到克拉茲兄弟&古巴打擊樂手
他們也是改編古典樂曲
,改成古巴或爵士音樂
我覺得古典音樂
之所以可以歷久不衰
,真的是有原因的
也是經得起考驗的
任何音樂都可以跟古典結合
,卻不會不突兀
古典音樂也可以改編成各種其他類型的音樂
,卻又不失古典的特質
古典曲可以改編成爵士樂
可以和搖滾樂結合 (像是之前放的影片--柏林愛樂和天蠍合唱團)
莫札特
,貝多芬,德布西很多曲子都被改編成爵士甚至流行樂
他們音樂裡的嚴謹結構和曲式卻暗藏好多的變化和可碩性
真的很神奇~~~~
(突然有感而發壓)

今晚的鼓手是一個黑人
超強的!
鋼琴手也超強的!
和帕胡德配搭的這三人
,之前就有一起出一張專輯
裡面的曲子都是鋼琴手Jacky Terrasson寫的
今天節目的其中一首曲子的片段有類似中國音樂的旋律
帕胡德可以把長笛吹的像中國笛的感覺
真的很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oodswing 的頭像
    woodswing

    C'est moi, Emily

    woods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