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星弟弟小時候有一段時間很愛哭
大約是他幼稚園時期
愛哭程度跟我老妹有的拼
只是兩人不同style
小的時候
老爸很每週至少一天會帶我們上館子吃好料的
通常是"我家牛排"或川菜館
每次
走回家的路上
我外星弟弟總是走在第一個
整個很滿足,大搖大擺的大步走 (不誇張)
然後我們全家就會玩一個遊戲
就是躲在公寓樓梯間裡
偷瞄我弟的反應
他一發現我們人全都不見了後
開始"瘋狂飆淚大哭加上AB點來回快速跑"
A點 -- 餐廳
B點 -- 他最後走到的地方
就這樣瘋狂的來回狂奔加大哭 (又一個不誇張)
幾乎每次都玩
,屢試不爽
其實我們是要告訴他不要自己跑太快...
很危險的老弟...就算你是外星人也一樣

除了這之外
有一陣子
,我外星弟有一陣子
幾乎常常在11點左右夢遊
他通常是第一個睡
我們全家其他人都還在客廳看電視
會突然看到有人一邊哭
,一邊來回狂奔
先去刷牙洗臉梳洗
接著換上制服
然後背上書包
最後開門要去上學..............................
他第一次發作
,我們全家看到傻眼
把他從門口拉回來
跟他說他在夢遊
,要他回去睡覺
但是接二連三實在太常發生了
一開始我們一看到他大哭醒來
我們就會把他叫清醒
後來
,我們都等他一切準備就緒
再到門口叫醒他
我猜他可能壓力太大
因為他從幼稚園一直到我國小畢業吧
都是負責叫全家起床
偶爾太晚叫我們

又有個二姐會發瘋似的大哭生氣跺腳 + 歇斯底里
然後又會一邊責怪他
心裡可能也常想:"你們地球人也難叫了吧.....怎麼都不起來?!"
但曾幾何時
,我外星弟後來變成最會睡的人
921大地震
我家失火
他他他.....................................都在睡!!
而且是完全叫不醒那種
(可能是在充外星電吧)

921大地震
那天真是恐怖
我們家住七樓....我跟我妹的房間很大
還有一大片的落地窗戶
我很怕地震
,那天嚇到驚醒
趕快叫我們
,我們兩個各自躲在自己的書桌底下
地震晃的太厲害
我們的抽屜全部咻一聲滑出去
嚇到我們兩個瘋狂尖叫!!
只能用喊的禱告
等地震稍微停了
我們嚇到跑出去
,全家都走樓梯下到一樓
才發現我小弟完全睡死
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

發生火災那一次是
那一陣子我們沈家接連發生失火
我叔叔家(沈豬家)魚缸爆炸失火
然後我小姑姑家被後巷的人丟煙蒂
丟到一個房間裡的彈簧床
整個房間悶燒
大家都沒發現
直到是外面的冷氣整個溶化才發現裡面失火
接著是我大姑姑家樓下被人家整排機車縱火
我們家小孩就還在開玩笑說:下一個是我們家吧~
果真在一個星期六的晚上
大約過12點
以前我們家的人早睡
那一天不知為啥大家都還醒著 (老爸不在)
當時我們家有兩層樓
一樓做為我爸公司
二樓是我們住家
我跟我妹房間在二樓最後面
我大弟跟我在房間聽音樂我媽在後面的陽台曬衣服
我外星小弟在房間睡覺
突然全部的燈都熄滅了
因為我家有設定保全
,一有問題會斷電
燈一熄馬上發現陽台後面的火
這時我媽跑過我們房間說失火了
我急忙叫醒我妹
也叫我弟回房間叫我小弟
等我下樓梯時
,回頭看到我大弟
我問他:"0年0年呢?"
他回了我一句:"我叫不醒他.........來不及了!!"
然後一邊揮手(像驚慌的少女)
,一邊下樓跑掉
我很快衝回去我弟房間
真的很短的時間
,整個房子都是煙
我已經看不到路了
我先在門口叫我弟
完全沒反應
,我走到床邊
一摸到他的腳直接拉下床
我想再過不久我們就都要被嗆死了
所以管他有沒有醒
用拖的下樓梯
一直到出了門口
他都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
到現在我們都還常開玩笑說
我媽拋棄小孩
,第一個逃離
雖然她聲稱是要先去開門 (因為我家是鐵捲門)
還有我大弟驚慌拋棄弟弟的樣子
呵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oodswing 的頭像
    woodswing

    C'est moi, Emily

    woods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