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收到了!

----------------------------------------------------------------------------
最近愛上皮拉提斯(Pilates)這運動
上了幾週的課程之後
呼吸方式我學會了
姿勢還有練習過程中要注意的我也大概都知道了
於是,我決定在家自己練
如此一來不只可以配合自己的時間
想練就練,每天挪出45分鐘到1小時也不難
而且練完流完汗還可以直接去沖澡...太方便了!
重點也可以省錢ㄋ~

上星期六晚上我上完皮拉提斯的課
立刻有了這個念頭
星期天一早馬上在Yahoo拍賣找了皮拉提斯的教學帶
然後還買了瑜珈墊,晚上立刻去轉帳
昨天先收到了我買的兩片VCD
接著今天瑜珈墊也寄來了
本來下午有點想眯一下
但我立刻打開我的瑜珈墊
然後放了其中一片VCD
就開始做起皮拉提斯來了
沒想到我也有這一天
以前想像那種在家看教學帶運動的人
可能是圓圓胖胖的不怎麼年輕的女子
對著電視跳起one more two more
然後大概跳個15分鐘後
開始轉到肥皂劇抱著爆米花大吃
所以我都覺得應該是沒什麼效的人
老實說還沒開始前
我也有點懷疑看教學影片運動的效果
後來我想:管它那麼多!做看看吧~

結果哩...
哇...感覺就跟上課一樣
而且我還更累、流更多汗
可能因為上課有時候老師會一個個看姿勢
所以有點緩衝
但是跟著影片做,就是一個接著一個
累死我啦~但是汗流得舒服!
我買的是大陸簡體版
影片都是美國的
一片是講中文的"珍妮佛"配音
但又隱約可以聽到真正的"珍妮佛"的英文
另一片就是都英文
不知道是本來就沒配音和字幕還是我DVD機測不到

圖一:
我買的兩片VCD
明天要來練看看另一片,上面寫說專瘦腹、大腿的

圖二:
瑜珈墊,有好多顏色可以選
我的是藍綠色
還附粉紅色的背袋很划算說!
      

大家都問我什麼是『皮拉提斯』
所以我去google一下了正確的解釋

◎ 什麼是彼拉提斯(Pilates)?

彼拉提斯運動源自於德籍創始人Joesph Pilates約瑟夫彼拉提斯,至今己有八十多年歷史,由於其深受疾病纏身之苦,因此自我研發了融合舞蹈、瑜珈、體操及有氧等東西方運動的彼拉提斯,強調核心、專注、呼吸、控制及肌群整合。
Pilates運動有四個主要元素,呼吸、平衡、力量和調整。

彼拉提斯成效為何?
練習Pilates運動有很多好處,能糾正身體姿勢、結實及令腹部平坦、鍛鍊出修長及優美的肌肉線條、促進血液循環、協調身體各部份、強化及平衡脊椎、舒緩痛楚及緊張情緒等等,並有助提高其他項目如減肥瘦身、跳舞、瑜伽等方面的表現。

而我自己的感覺是...
瑜珈比較強調柔軟度
有些動作會很詭異,就是很軟骨功的感覺
皮拉提斯的動作則是基本上大家都做的來
只是持續性跟動作的準確度
剛開始學的人可以先用modified(修正過、比較容易)的方式
例如腿伸直跟腿彎曲的差別
另外我覺得因為皮拉提斯強調呼吸
所以不只練肌肉也也練心肺,真的都會流汗!
我跑跑步機都不一定會流那麼多汗
還有皮拉提斯強調從頭到尾都要縮腹
所以練腹部是很有效的

我一直會想到『慾望師奶』(Desperate Housewives)裡頭的Gabrielle
她常常都會在家的戶外前廊練攤開瑜珈墊運動

身材超好的說!
希望也能練成這樣
還有好長一段路ㄚ...加油
Aza Aza Fighting!
(呵...最近又再看浪漫滿屋重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oodswing 的頭像
    woodswing

    C'est moi, Emily

    woods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